首页  双创联盟  众创联盟

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的设想

发布时间:2016-01-08 点击次数:1373

2016年,众创联盟拟开展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国际教育园创业大赛;二是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三是创业导师资源共享库启动建设;四是创业论文和调研报告评选。

一、国际教育园创业大赛

2016年,国际教育园拟开展两类创业大赛:4月份开展综合类创业大赛、11月份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综合类创业大赛由苏州市职业大学牵头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举办。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创业团队将推荐进入苏州市大学生众创空间和国际教育园内相关院校创业基地(创业园)接受专业孵化。

二、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

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将从现有优秀创业团队和国际教育园各院校推荐的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中招募30名左右的学生,采取“课堂培训+创业观摩+社会实践”的方式进行。比赛结束后,对优秀学员进行评选表彰,并推荐到孵化基地(创业园)进行孵化或帮助其进行融资对接。2016年拟在教育园南北区各开展一期。南区由苏州市职业大学牵头、北区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

三、创业导师资源共享库启动建设

建立一支涵盖校内外导师的资源共享库。一是整合政校企行和民间协会(如海归协会等)的资源,探索建立一支常备校外创业导师共享库,主要由政府政策专家、擅长不同领域的企业管理者,创业成功者,风险投资人等组成;二是加强与人社局等政府部门的合作,从园内院校中推荐一批师资接受系统、深度培训,并获得指导创业工作的相关资质;三是加强国际教育园优秀创业导师评选,通过说课竞赛、实践指导创业团队等形式从园内院校现有创业师资中评选一批优秀创业导师。

国际教育园优秀创业导师评选工作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

四、创业论文和调研报告评选

为推动国际教育园创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相互促进发展,众创联盟成员单位每年向国际教育园报送一批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由国际教育园进行评选和表彰,并向相关杂志推荐发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