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典型案例

坚持理想,逐梦飞翔 ——记我校商学院会计与审计专业校友廖家锐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1544

 

 廖家锐,江苏苏州人,苏州市职业大学商学院会计与审计专业2013级学生,在校期间任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副主席,热衷于演艺行业,进行导演、组织等实践工作,同时就开始创业,目前已是企业联合创始人,执行导演。

 实践锻炼,坚持理想

 2013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憧憬,还不满19岁的廖家锐同学来到苏州市职业大学商学院,成为会计与审计专业的一名新生。由于从小受到生活环境熏陶,就读会计专业的他对演艺行业有着极大的热情,促使他在大学期间在梦想的舞台上激情展现自己。

 入校以后,他曾也一度迷茫与颓废,因为所学专业并非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所幸能够及时调整自己,找回自信与目标。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他找到了实现自己理想的途径与方法。开学不久,在学生会招新中,凭借自己对演艺行业的兴趣与爱好,便成功成为学生会文艺部的一名干事。在担任干事期间,他认真跟随部长、主席学习关于文艺表演的策划、组织、指导等方法,同时还在校外文艺企业“鑫融艺(江苏)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习,并随专业人士学习文艺理论,自学电脑、摄影、照片剪辑、视频制作等技术,以此来做好学生会的文艺工作。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迅速成长为学院文艺组织方面的骨干。在学生会换届选举中,他成功当选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副主席,分管文艺部工作。有了这样的平台,他如鱼得水,将学院学生会的文艺工作推向了新的局面。2014年学院迎新晚会,他拉到了鑫融艺演艺公司的赞助,以全新的设备筹备迎新晚会,并作为全场导演,整场晚会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并且在其他院部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学三年间,坚持自学与锻炼,坚持自己的理想,使自己不断朝着理想迈进。

 创业成功,实现理想

 大二下学期,在家人亲友的帮助下,凭借自己多年在鑫融艺公司实习、兼职的经历,廖家锐成功创办了苏州鑫融艺演出有限公司,从事演员培养、导演、演出等方面的工作。他同时是四家中国专业文化艺术运营机构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导演。目前,公司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政府机构等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平均持续合作3-7年。且独立包装艺人,直线代理港台、欧美、大陆众多艺人及媒体,拥有绝对资源优势。在自己的新舞台上,他的事业有了更大发展。他先后赴上海、北京等地,在电影、演唱会、舞美、影视动漫等方面大显身手,代表作有《兄弟情深》《中远海运宣传片》《星巴克微电影》,且多次为学院的微电影、视频剪辑献计献策,不计回报,在实现理想的同时,不忘感恩、回馈母校。

 不断学习,充实理想

 虽然凭借自己的努力,他已经在自己的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但是他仍不满足于现状,还通过不断学习、进修,来提升自我,充实自己的理想。为了能让自己在演艺行业里更专业,他还多次到北大去进修学习,而且已经规划好毕业后将在演艺专业继续深造。

 人生从来没有止步,希望需要奋斗。关于今后的人生规划,他已十分清晰,在获取硕士研究生学历后,将会出国深造,希望将来成为演艺行业的资深人士。他将在理想的天空里,放飞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