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典型案例

通过环境商务实业 给人类带来幸福 ——记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校友潘纪忠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1520


 潘纪忠,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商务日语专业毕业,日本奥诚商事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奥诚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集团以贵金属回收治理、污水综合处理、环保产业及生物能源循环经济构建为主营业务。集团全球下设美国、日本、香港、上海、台湾独立运营公司,业务遍及美国、日本、欧洲、中国及东南亚市场。集团的贵金属业务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在水处理领域也拥有目前世界第一的独特高新技术。潘先生将竭尽所能地净化、再利用水资源,力争为节能循环型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造福人类。

 潘纪忠同学在校期间品行端正,思想上进,拥护党的领导,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学习成绩优良。平时能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向上,团结同学,综合素质高。

留学日本 师夷长技

 1999年毕业,2000年留学日本攻读硕士。硕士毕业后在大阪工作,由于勤奋钻研和实践,不到4年,以其出色的业绩和能力被提拔为管理层干部。对于一个留学日本的外国人而言,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能在短期间内做到管理层干部,可想而知这背后要付出多少个不眠之夜,要比其他日本员工双倍甚至几倍的努力和汗水才能得到认可和信任。

 在日本工作的几年里,潘纪忠不仅深深感受到日本企业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也体验到了在先进技术的创新开发方面日本所处的世界领先地位,再结合日本企业的独特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在日本,超过100年历史的老企业高达2万6000家,其中40家企业甚至超过了500年)潘纪忠留日当初“在30岁之前创业,设立自己的公司”的梦想启航了。

异国创业 逐步壮大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贸易的全球化,环境污染日益呈现国际化趋势。秉持创建一个绿色健全的生命环境为目的,持续经营100年以上为目标,潘纪忠于2009年在日本大阪设立了株式会社奥诚环境商事。

 公司设立当初从10平方多一点小办公室,一个员工也没有的情况下,在短短的8年里发展到日本3家,美国,上海、香港、台湾各1家的国际型集团公司。现有员工已超过100名。公司主要经营两大业务,一是对废弃电子垃圾的循环利用再生业务,通过日本高端冶炼技术,做到了更有效化提炼电子垃圾中的贵金属,从而减少电子废弃物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的危害。目前在日本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二是致力于绿色水产养殖、污染河道土壤治理、特种微生物培养、工业废水处理及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也包括专业技术咨询、提供产品指导等服务。公司以尊重大自然物质生物循环规律的理念,竭尽全力改善有限的水资源环境为社会的可持发展做贡献。虽然事业刚刚起步不久,但日本独一无二的复合高溶氧微生物净化循环技术已经得到中国多家养殖企业以及大学教授的认可。同技术在欧美也受到众多企业的好评。虽然公司追求长远,符合大自然原理的水资源再利用方法不能马上被所有人接受,但是潘纪忠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会感悟到踏踏实实按照生态净化的原理原则才能真正地还给大自然一个清美。

 潘纪忠在工作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一年的工作行程早在前一年就大致预定好了。每月在大阪总公司的日子寥寥无几,为了访问客户和现场视察,每年的飞行里程可以绕地球好几圈。“不到现场不直接听客户的反馈,就不知道客户真正的需要”这是他一直对员工说的一句话,并且也率先这么做的。由于时差的关系为了不影响和公司保持联络,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3-4个小时。每个员工的生日之际,都会在百忙之中寄上贺卡祝福,对公司员工的关心甚至超过了家庭和自己。

 除此之外,公司成立以来在慈善公益方面也一直在做贡献。通过专门组织对50名因为贫困想休学的世界各地的儿童给予资助。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地收到毕业生们的道谢贺卡。虽然只能帮助到极小一部分的儿童,但就像潘纪忠的信念一样,只要坚持,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幸福的人会越来越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