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创活动  特色活动  创客造物秀

太湖众创创客造物秀

发布时间:2018-11-24 点击次数:1619

 活动报道

 11月23日-24日,由苏州市职业大学主办的太湖众创创客造物秀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广场圆满落幕。


 这场以“改变生活,一起来造!”为主题口号的创客盛会,吸引了数千名的学生,教师,业余爱好者,艺术家,企业家,工程师等不同领域的创客们前来参观交流。现场创客科技的展示体验和创客表演的扣人心弦将现场气氛频频推向高潮!


 (场地实景俯视图)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职业大学主办,太湖众创·苏州市大学生众创空间、苏州市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承办,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混沌大学苏州分社、柴火创客教育协办。感谢科沃斯创想机器人博物馆、苏州大闹天宫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市职业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邀请了苏州市职业大学曹毓民校长,刘丹副书记,熊贵营副校长,陶亦亦副校长及各代表嘉宾。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精神是致敬与传承“工匠精神”并赋予其新时代智慧的内涵,把创新精神带到校园每个角落,让创新精神蔚然成风、闪耀校园。


 太湖众创创客造物秀涵盖科技技术,手工艺术,创新领域,新型教育,是一场创客的DIY聚会。活动分为创客展,工作坊,论坛,比赛,表演五个部分,让参观者从创意,设计到生产,多方面了解创客生态链。


 - 

 现场花絮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款跳舞机器人,它是当下年轻人和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乐队跳舞机器人。身高有48厘米,和以往的跳舞机器人相比,Dobi有着眼镜LED矩阵,它可以及时通过不同的颜色,表达不同的工作状态。我们还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它。它的各种萌态使互动现场多了一份欢笑。

 创客主场也集结了众多创客和个人成果展示。其中,最为年轻的一支创客队伍由苏州市职业大学17级学生组成的E界狂战队,在本月刚获得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攻防赛项的冠军。本次活动他们现场操作机器人实战,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围观与称赞。

 同时,由苏州市科技局指导,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主办,太湖众创·苏州市大学生众创空间、Boot Camp创业孵化器承办的“创客天堂”2018苏州创客大赛吴中专场也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办。现场来自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互联网领域的项目各显神通,以路演的方式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



 除此之外,木工坊也是人山人海,现场教学如何制作日常生活中用到的木质产品———筷子。木材是人们从远古时代就开始加以利用的材料,他取材自然,纹理丰富,被广泛的用于建筑,生活等多种用途。现如今人们都逐渐趋向于原生态的自然化生活,木工坊也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热烈追捧。


 本次活动兼科技,艺术,教育与娱乐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其中创客比赛和创客论坛着重针对科技领域。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创新创造,是这个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创客文化,犹如一股源泉汨汨将创新思维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太湖众创创客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将科技、艺术、教育和环保等领域完美融合,让创客文化和创客精神与平凡的生活相遇,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了科技引领下的美好生活。


现场花絮


 注:上图仅为部分活动的合照,还有很多伙伴们都在其他活动现场。致敬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感恩遇到各位。我们下次再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