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纸间非遗——剪纸姐妹花的“阳光文化助残”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次数:1481

    5月19日是全国第29个助残日,为进一步传承助残扶残的传统美德。我校艺术学院“剪纸姐妹花”两人组刘晓庆和徐平秀同学近日开展了“阳光文化助残”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金秋梦工艺品工作室公益团队的全体成员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阳光助残”活动。
    在这一场场活动的精心讲解的背后,都离不开她们近两年20场大大小小活动的经验积累,帮助2000余人残疾人的所得所感,在带领残疾人触摸远去的记忆的同时,姐妹俩最大的心愿仍是希望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并通过购买残疾人所制作的手工创意品,贴补其生活支出,减轻其生活负担,帮助其点燃生命的光,将传统剪纸与现代理念相结合,创新创意设计,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培养自强不息的进取的精神,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获得就创业的幸福感。
    针对本次阳光文创助残系列活动的圆满开展,负责人刘晓庆如是说:“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宠爱,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虽助残之路不易,但我和我的团队会一直走下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