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获得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次数:1748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权威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5月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实现了“挑战杯”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大赛以“青春迎挑战 建功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25所本专科高校的640件作品参赛,通过初赛网评的选拔,最终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两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网络材料评审、现场秘密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作品《松材线虫遥感监测与疫木单株识别技术》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基于三轴机床的斜面斜孔加工夹具》获得二等奖。

    全省34所高校获得特等奖,其中4所为高职院校,我校名列其中,是在苏高校中唯一获得特等奖的高职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统筹推进“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注重项目的培育和资源的整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平台、提供指导。自2018年4月启动“挑战杯”省赛校内培育项目申报立项以来,校领导始终关心项目的培育和选拔,关注赛事的组织和筹备。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认真做好赛事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积极组织模拟答辩和赛前训练。相关部门和参赛学院领导、师生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共同推进了竞赛的顺利组织和新的突破。
(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