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创业导师手把手教 如何培养创业思维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次数:1788

    本报讯(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王赟)前天,由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十八期“石湖讲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创业导师孙天佩作《创业营销思维和创业路演》专题讲座,与国际教育园6所院校200余名师生分享了有关创新创业的满满干货。
    孙天佩,上海FUDEAL战略咨询执行董事,上海青创大学生创业服务基金会双创指导专家,复旦大学团校名师讲团讲师,2016年被授予“全球创业周·上海市30名30岁以下青年创客”。
    现场,创业导师孙天佩以“为什么要创业”“什么是创业”两个问题为开场,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孙老师以自己三次创业经历为例,表明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激情,更需要知识的积累、团队的力量和核心技术的支撑。接着,孙老师表示写好创业策划书是开启创业之路的第一步,他通过鲜活的案例,对策划书中市场分析、经营策略、管理团队、资本需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析,让师生对创业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
    此外,孙天佩亦分享了很多路演的经验与心得,比如要注重数据、团队、技术、情感的真实性,要学会从听众的角度出发,带着结果去演讲,要学会改善自己的演讲结构,熟练掌握“高速坡道”“餐后甜点”等小技巧,在场师生听后频频点头,受益匪浅。创业导师孙天佩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园内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姑苏晚报》2019年05月31日A04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06022957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